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首届中国积木产业大会启动
  • 2023-04-04 11:07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4月2日,首届中国积木产业大会在汕头博览中心启动,为近年发展势头强劲的国产积木产业搭建开放创新、协作共赢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把中国积木推广到海外,向全球市场展示积木界的中式美学和中国创造。澄海区委书记王楚彬、汕头市商务局局长林楚雄、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澄海玩具协会会长黄逸贤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04093400.jpg

  本次活动由澄海区人民政府、汕头市澄海玩具协会指导,高德斯精密、高砖文化、森宝文化、星辉娱乐、TOP TOY、佳奇科技、宇星科技、信宇科技、雷尔娱乐、拼奇文化、未及文化、魔域文化联合主办。大会通过对中国积木玩具行业的发展现状、竞争格局、市场供需形势等多方面的分析,把握行业未来趋势,以版权赋能产业创新,助力中国积木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楚彬指出,近年来,澄海支持引导本土积木企业加快培育原创IP,企业品牌化转型意识加速觉醒,涌现出100多个积木品牌,且发展出“积木品牌专业专心抓IP研发,生产制造交给代工厂”的精细化产业链分工模式。未来,澄海还将携手积木企业,强化版权这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础要素,赋能中国积木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中国积木品牌的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做大国潮积木品牌。

  大会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特聘副教授谢洋旸教授做《高校智力资源赋能企业创新-以AI对积木产业的转型升级影响为例》主题分享,探讨高校智力、人工智能如何赋能积木产业进一步创新转型升级。

  为了碰撞积木产业发展思想火花,本次大会还组织了圆桌讨论,邀请积木行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围绕“国民自信 民族品牌 中国积木”话题,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在全球供应链下,积木市场开拓、积木供应链细分领域、产品开发、定位与爆品打造等行业关注的话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