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关于区政协“关于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潮侨”历史建筑修缮保护的提案”提案的办理答复
  • 2022-09-02 11:10
  • 来源: 区财政局
  •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 【字体:    

林泳城、金楚勇、金楚光、余壮忠、陈建全委员:

  你们关于“关于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潮侨’历史建筑修缮保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的提案反映了委员们对我区“潮侨”文化的关注和关心,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侨”文化工作,从政策倾斜、规划建设,直至资金投入等都有较大力度的支持,把它作为落实“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潮侨”历史建筑保护是“侨”文化的一项内容,也得到高度重视和支持。

  连年来财政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财政资金安排上,千方百计加大“侨”文化投入。据统计,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我区统筹各级资金、专项债安排全区涉侨方面支出5.465亿元,其中2020年0.252亿元、2021年0.3亿元、2022年上半年4.913亿元。这些资金包括我区隆都前美村、陈慈黉故居、后沟村红侨文化、樟林古港海丝文化等都得到较大力度的支持。

  今后,我区将会根据财力,积极筹措资金,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工业立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各主管部门提前谋划,精准布局、规划一批“急、特、精”的“侨”文化项目列入相关项目库,争取得到各级的支持,尽最大努力加大对“侨”文化的投入,为我区“海丝”建设,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尽力尽职。

  汕头市澄海区财政局

  2022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