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关于将隆都镇下北大道(Y760线)纳入县道管理范围的建议答复的函
  • 2022-04-19 08:51
  •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隆都镇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隆都镇下北大道(Y760线)纳入县道管理范围的建议》收悉。结合协办单位意见,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广东省县道网规划调整指导意见》(粤交规〔2017〕973号)等省、市相关文件要求,2018年汕头市交通运输局编制了《汕头市·县道网规划(2018—2030年)》,我区按照工作程序要求印发实施《汕头市澄海区县道网规划(2018—2030年)》(下称《县道网规划》)。目前,《县道网规划》相关县道信息已录入“广东省农村公路路网管理平台”。按照相关管理工作要求和流程,县道网规划的制订、调整等须由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一定年限内综合路网布局规划、区域实际、发展需求进行研判、指导和部署,适时逐轮推进制订或调整。因此,代表提出的“将隆都镇下北大道(Y760线)纳入县道管理范围”建议,在道路功能上有一定针对性,但在路网布局、线路里程等相关指标方面尚需进一步研究,我局将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在下一轮县道网规划调整中把下北大道(Y760线)纳入调整范围。

  目前,下北大道为乡道Y760前贡线,按照《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规定以及我区《汕头市澄海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汕澄府办〔2021〕43号)等文件要求,乡道的规划、建设、养护和日常管理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下来,我局将支持和配合隆都镇推进对下北大道实施改造建设,以提升道路通行服务水平,并在符合有关申报条件情况下,积极争取上级交通部门的建设补助资金支持。

  关于代表顾虑的大量车辆通行、途经幼儿园和居民区、存在交通隐患等问题。我局建议由隆都镇政府落实属地村居加强乡道交通管理和引导工作,同时在途经幼儿园、居民区、交叉道口等路段规范设置警示标志标识、必要的减速设施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以切实提高道路安全性能。

  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澄海交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为澄海交通发展建言献策,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理解和支持。

  此函。

  汕头市澄海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