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号建议答复的函
  • 2021-08-19 16:00
  •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吴锐劝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区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7号建议(《关于规划建设连接潮环高速(联络线)新道路,缓解下北大道交通压力的建议》)收悉。结合区自然资源分局、隆都镇的协办意见,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隆都镇区域接入潮环高速(澄海连接线)路口有五个,包括下北路口、奕东路口(潮州地界,可连接S504线)、冠美路口、樟山路口中、溪南支线路口(东山村),其中下北村道为主要连通潮环高速(澄海连接线)的道路,确实存在一定的交通压力。我区在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充分考虑了下北大道的规划宽度,在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预留扩展空间,道路规划宽度从原7米扩大到16米。下北大道为乡道Y760前贡线,按照《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规定,乡道的规划、建设、养护和日常管理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下来我局将支持和配合属地政府隆都镇推进对下北大道实施改造建设,同时,将在符合有关申报条件情况下,积极争取上级交通部门的建设补助资金支持。

  对于代表顾虑的大量车辆经过下北大道,且沿途经过幼儿园、居民区等交通隐患突出的问题。建议属地镇、村加强交通管制和疏导,引导有高速通行需要的大型车辆尽量往店市互通方向,分流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同时,在途经幼儿园、小学的路段规范设置交通警示标志标识和必要的减速设施,提高道路安全性能。

  代表提出的在后溪村下洋片至下北贡余村区域计划建设连接潮环高速(联络线)12米宽水泥路面新道路,经初步核对,该线路非农村公路路网管理平台项目库内线路,道路现状前段200米为宽约3米的水泥路,后段约1.1公里目前没有道路,如按12米宽路面建设需用地约40亩,且涉及用地多为永久基本农田,调整难度很大,暂不具备实施条件。

  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澄海交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为澄海交通发展建言献策,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理解和支持。

  此函。

  汕头市澄海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