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号建议答复的函
  • 2021-08-19 16:58
  •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王伟雄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区第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号建议(《关于铺设东铁路沥青路面的建议》)收悉。结合区财政局的协办意见,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区近期在东里镇、莲华镇实施澄海区新型城镇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改建工程(乡镇道路部分)4条道路共约12公里,包括金樟路、樟西路、莲南路、樟隆线,除金樟路外,其实3条道路均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以上4个道路工程已于今年初建成通车,项目建设完善了区域内交通基础设施,加强地方道路与国道324、539线和省道503、504等干线公路之间的互通互连,东里、莲华区域路网结构布局得到很大程度的优化和提升;并进一步满足了东里、莲华区域不断增长的居民出行需求,打通区内运输通道,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东铁线为乡道Y801,是一条贯穿东里、莲华的交通要道,市民往来车辆、人流量较多,随着潮汕环线的建成通车,通过该线路交通流确实有所增长,代表提出铺设东铁路沥青路面的建议具有积极的意义。但考虑到东里、莲华区域内公路基础设施已有较大的提升,路网结构较为合理,且东铁线双向4车道宽约14米,具备较高的通行能力;东铁线除樟西路口至东隆桥约300米路段路面破损较严重外,其余路面状况良好;前期东里段因污水管网工程施工破坏的路面已完成修复;铺设沥青路面投入资金较大,地方财政的投资压力等各种因素,建议莲华镇与东里镇做好对接,在适当的时机推进东铁线沥青路面建设。

  按照《广东省农村公路条例》规定,乡道的规划、建设、养护和日常管理工作由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东铁线沥青路面建设应由属地政府莲华镇与东里镇作为实施主体。在符合有关申报条件情况下,我局将积极争取上级交通部门的建设补助资金支持。

  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澄海交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能一如既往地为澄海交通发展建言献策,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理解和支持。

  此函。

  汕头市澄海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