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澄海区全力落实河长制 巩固提升治水成效
  • 2019-01-25 09:55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澄海区水系较为发达,具有水网密布,江海堤线长的特点,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精心统筹部署,以“五个坚持”扎实推进我区河长制年度任务的落地生根,建立覆盖到区、镇(街道)、村(社区)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实现了在辖区内大小河沟库塘全面实施河长制的工作目标。

全区实行双总河长制,成立了河长制领导小组,落实各级河长635名,规范设置河长公示牌439块,落实“一河一策”和河长巡河,对辖区河道开展常态化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借助创文强管,全区已拆除河道堤防及沟渠违章搭建1433宗,面积约30.7万平方米,清违清障成果走在全市前列;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全区共有88个自然村完成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我区还全面启动沟渠大整治关键节点改造26个实施项目,多措并举促进各项水环境治理工程整体推进和加快实施。同时,还坚持因地制宜,先后建成樟林古港、冠山书院公园、外砂河北岸堤段配套景观工程等,积极打造特色滨水景观。

随着一项项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全民参与河道环境管理的氛围也愈发浓烈,我区围内河道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逐渐显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