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整治道路货物运输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的通告
  • 2018-07-17 17:02
  • 来源: 决策公开
  • 发布机构: 决策公开
  • 【字体: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维护公共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广东省道路运输条例》、《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的规定,区政府决定对全区范围内道路货物运输市场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未取得交通运输部门批准的货运站场擅自从事货物配载活动。
二、禁止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代理业务的行为。
三、禁止在沿街、沿路从事货物运输代理经营活动。
四、禁止货物运输车辆不按规定在禁行、限行道路行驶、停放。
五、禁止利用不正当手段争抢货源、价格欺诈、欺行霸市等严重扰乱货物运输市场秩序的行为。
六、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20日内,未经批准从事货物运输代理、配载业务的,必须停止经营或迁至批准货运站场内依法经营。
七、违反本通告的,由区交运局、公安分局、工商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依法予以从严处罚。采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公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汕头市澄海 区人民政府          
                                 2018年6 月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