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关于建立汕头市澄海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2020-01-19 09: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管理公开
  •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府直属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粤办函〔2019〕262号 ),深入推进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根据《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汕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汕府办函〔2019〕182号),区政府决定建立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思路、方案、计划、建议,研究解决联合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全区各级部门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联席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等28个单位组成。由副区长王伟深任召集人,区府办主任科员肖斯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友梅同志担任副召集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负责同志担任。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召 集 人:王伟深(副区长)

    副召集人:肖斯伟(区府办主任科员)

              黄友梅(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成    员:陈光亮(区委统战部)、陈立超(市生态环境局澄海分局)、谢雪霞(区统计局)、陈培楠(区发改局)、陈树聪(区教育局)、杨壬娜(区工信局)、王伊浩(市公安局澄海分局)、林壮坤(区民政局)、莫燕莲(区司法局)、黄壮鹏(区财政局)、林煜武(区人社局)、王睦雄(区住建局)、崔轸(区交运局)、林绍基(区水务局)、林春晓(区文广旅体局)、曾庆友(区卫健局)、陈少敏(区应急管理局)、廖承健(区市场监管局)、王楚忠(区城管局)、叶敬丰(区政数局)、王顺城(市自然资源局澄海分局)、林桂炎(区委农办)、林佩芸(区医保局)、唐其新(澄海海关)、蔡东升(区税务局)、王冶(区气象局)、余岳松(区烟草专卖局)、谢琪(人行澄海支行)        

    三、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不纳入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任务完成后自行撤销,日常工作由区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向区市场监管局提出,按程序报召集人批准。联席会议运行、调整和撤销等情况,请区市场监管局及时报区委编办备案。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可以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给有关单位。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形成平等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