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澄海 · 家门口的年味】翰墨歌盛世 迎春共筑梦——澄海区青少年迎春书法邀请展
  • 2024-03-27 16: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图书馆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一代的书法能力,陶冶青少年的爱国情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汕头市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民建澄海区支部指导,澄海区图书馆主办;归一堂书法教育中心协办的《翰墨歌盛世 迎春共筑梦——澄海区青少年迎春书法邀请展》2月3日在澄海区图书馆隆重拉开帷幕。

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彦远、副局长陈瑗,汕头民建澄海区支部主委陈文端、副主委陈杰纯,澄海美协副主席蔡良潘,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股股长黄必焕,归一堂创始人邵楚群以及相关干部和群众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澄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瑗、归一堂负责人邵跃晰分别做了致辞,家长代表杨晓青、学生代表蚁薏涵也上台代表讲话。同时也向学生颁发入选参展证书以及归一堂少年儿童兰亭会会员证书。
本次澄海区青少年迎春书法作品将于2月3日至3月8日在澄海图书馆五楼展厅展出。作品包括90名学生的书法作品,均已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展出。这次作品展不仅是澄海区青少年书法艺术一次高水平的展示,更是对于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050.jpg墨香迎新春,在参观展览之后,归一堂学子们挥毫泼墨,一幅幅蕴含新春祝福的对联跃然纸上,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表达着新年的喜悦,一张张“福”字饱含着幸福吉祥,寄托着美好希望,传递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为甲辰龙年新春的到来增添了浓浓年味和美好的祝福。此次义写春联不仅展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4031411211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