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澄海区文化馆简介
  • 2024-02-09 12: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文化馆
  • 【字体:    

  澄海区文化馆是股级公益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组织辅导文艺创作,指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2009年12月,加挂汕头市澄海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其主要任务是: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展示、宣传活动和建档等保护和传承工作。

  现馆址位于澄城文化路1号,馆舍总面积2752平方米,活动场地2092平方米,有展览厅、培训厅、网络文艺阅览厅、澄海民俗展厅、民间艺术陈列馆、多功能活动厅等公益事业活动场地,配套投影机、音响及电脑等设备。2014年11月,区文化馆被列入第二批汕头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澄海灯谜)传承基地;2015年6月被中国灯谜学术委员会命名“中华灯谜传承示范基地”。同年,被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澄海灯谜)传承基地。先后被评为全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文明文化馆,澄海区文明窗口单位,澄海区文明单位,为国家二级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