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考古成果进校园、进乡村、进景区——我馆举办《龟山遗址图片展》巡回展
  • 2021-06-02 15: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博物馆
  • 【字体: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龟山遗址图片展》

总书记的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国文物事业取得很大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国是世界文物大国,又处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文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展览主要内容

  澄海龟山遗址位于汕头市澄海区广益街道北陇社区、官湖社区东面的龟山上,地处韩江东溪莲阳河西岸,是一处重要的大型汉代建筑遗址,也是潮汕地区唯一经过科学发掘,出土遗物最为丰富的汉代建筑遗址,1989年被公布为广东省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龟山遗址的发现,填补了粤东沿海地区汉代文化遗留的空白,对研究汉文化在潮汕地区的传播、粤东两汉文化历史遗迹、广东建筑史均有着极为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馆送展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通过图文展示龟山汉代建筑遗址的发掘、出土文物及其历史价值,分享考古成果。

进社区

  517日,《龟山遗址图片展》在广益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揭开序幕。

进校园

  519日,《龟山遗址图片展》在广益街道华富小学展出。


进景区

  526日,《龟山遗址图片展》在广益街道科隆千树园展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