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文化馆进万家”文化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组织澄海城北小学学生参观文化馆
  • 2021-05-27 09: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文化馆
  • 【字体:    

  五月,是广东“文化馆服务宣传月”, 澄海文化馆将举办“文化馆进万家”文化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深入社区广泛开展文化服务活动。

  文化馆是我们身边的学校和乐园,以“文化馆进万家”为主题,以根植社区、贴近百姓为原则,5月14日,澄海文化馆组织澄海城北小学学生到馆参观非遗文化,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它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性、生动性和多样性,推动着现代文化的传承与创新,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传承澄海的特色文化及非遗文化。

  到馆的学生们先是认真听取副馆长介绍澄海非遗,积极参与到互动提问环节中,并获得奖励。随后由馆员带领同学们去澄海民间艺术陈列馆和民俗展览馆深入观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解说,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相关文化的背景及工艺。最后学生们自由参观,从陈列的图片中提取信息,并根据观察到的内容进行相应的笔记记录,既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鼓励他们带着好奇心去感受非遗,喜欢非遗。

  用文化润泽心灵,让服务丰富生活!本次活动更好地达到“非遗进校园”的目的,对青少年了解、探索,传承澄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