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澄海区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示活动
  • 2021-05-14 09: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文化馆
  • 【字体:    

  5月1日-5月5日,由汕头市澄海区文化馆主办的“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澄海区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示活动在宝奥城三楼的乐博士服务点举办,以乐博士阅读大世界为活动主场,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分别设置家艺区域、家节区域、家音区域、家味区域,以展示、展演,体验的方式,感受非遗文化的内涵和趣味。

  本次活动将非遗项目与互动环节相互结合,不仅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还将传统非遗项目与科技相结合,设计了模仿蜈蚣舞,双咬鹅舞姿的遥控机器人。

  这一新型的组织活动形式,将非遗文化更好地贴近群众,展示了各个非遗项目的风貌,活跃地方群众文化生活,发扬乡土文化。同时,将科技时代新科学技术融入非遗文化中,创新非遗文化的展示形式,让孩童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趣味性地学习了知识, 增大澄海非遗宣传力度,推进澄海非遗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