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中国医学科学院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在我区开展
  • 2021-04-12 10:05
  • 来源: 澄海电视台
  • 发布机构: 澄海区信息中心
  • 【字体:    

  4月8日—14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在我区开展“全生命期队列研究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免费为1000名城区居民健康体检,并开展健康体质调查等相关研究。副区长许桂钦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以及澄海区人民医院组成的专家团队,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睡眠监测筛查服务,并根据体检和筛查结果向群众提供可干预的防治措施,同时,来自各大医院的专家教授还联合开展义医义诊活动,接受现场群众的问诊和咨询。

  中国医学科学院全生命期研究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是继国家“十三五”“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京津冀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完成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再次开展的全生命期队列研究战略性项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单广良教授团队与欧琼教授团队联手,以广东潮汕、梅州客家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生活方式地区的自然人群进行队列研究,了解和评估不同地域群众人们健康状况及基线数据,为发现和解决当地主要健康问题建立动态随访队列,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疾病干预的适宜技术,有效预防和降低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活动的开展,在真正惠及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搭建一个基层医院与国内顶尖医院在学术和医疗技术上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将大大提高我区医疗技术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