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分享到:
关于开展喜“阅”新一代——汕头市2019年 “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创作比赛活动的通知
  • 2019-07-18 09:27
  • 来源: 澄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 发布机构: 澄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书香汕头,文明汕头,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将开展以新一代为主题的汕头市2019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创作比赛活动。请有兴趣的读者踊跃参加。

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读书创作比赛活动,鼓励新一代儿童及青少年拓展阅读领域,以多元化的阅读丰富生命,享受阅读快乐。

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汕头市图书馆承办。

参赛组别及创作要求

(一)初小组(小学一年级至小学三年级)

画出我爱的书为主题,为一本书设计封面,作品规格为A4尺寸(29.7cm x 21cm);背面注明书名、作者,并用文字描述画面(限30字)。

(二)高小组(小学四年级至小学六年级)

        以让我喜的书为主题,以书信的形式,向家人、老师或朋友介绍并分享一本让你深有感触或喜爱的书(300400字)。

(三)初中组(初中一年级至三年级)

        以阅读,让我……”为主题,选取一本配合主题的书,以散文的形式描述书中内容,并分享你的见解和感受(650800字)。

(四)高中组(高中一年级至三年级)

        以一个人的阅读之旅为主题,整合多项阅读资料,以散文的形式分享你的阅读经验和感受(10001200字)。

参赛细则

(一)因本次比赛规定以区县为单位,本区读者请将作品提交至澄海区图书馆办公室(澄海区泰然路图书馆4楼;联系人:李松波,王志杰;联系电话:85875167;电子邮箱:63775167@qq.com)。统一评审后送汕头市参评。

(二)各组别参赛作品须使用规定的纸张,填报《喜新一代——2019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参赛表格》,填写作者个人信息。征文作品注明字数及页码,以A4纸打印,并提交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电子版本按顺序以姓名、学校、班级、题目(作品名称)为文件名,一律使用WORD电子文档形式提交。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有任何抄袭、剽窃、曾经发表(含网络发表)、出版或曾经参加其他比赛行为的作品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四)主办单位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复制、出版和展览的权利。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19221日;

入选作品颁奖时间:2019423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形式

各地推荐的作品将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每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者将由汕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获邀参加20194月在市图书馆举行的读书创作比赛颁奖仪式、读书朗诵会、读书创作获奖作品展等活动。同时,主办方将推荐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参加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的“20194·23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获奖者将获得由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颁发的证书和奖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