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分享到:
法律宣传进军营 法治拥军“零距离”
  • 2023-12-29 17: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为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服务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全过程,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的普法宣传体系,2023年12月29日,澄海区双拥办、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法治光芒洒军营,深山海蓝练强兵”为主题,特邀广东沧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蔡钦进行法律知识宣讲。此次普法内容结合官兵生活实际,从婚恋问题、经济纠纷、侵权责任及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方面以案释法,使法律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此次活动以宣讲法律知识、现场咨询问答等方式,就军人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民法典》和《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详细解读,为官兵送去贴心服务。

       官兵们表示,此次活动引导军人军属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有效提升了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律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赢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是区双拥办和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法治拥军的举措,是巩固和提升我区双拥建设成果、法治拥军的延伸和拓展,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双拥办将持续为部队官兵开展普法服务,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打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43384abcf5a1303b3076acfa8cb509fa.jpg7e2773a8b1491e186961a969871d6c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