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分享到:
法治讲座进军营,军政双拥在进行
  • 2021-03-22 12: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阳春三月,红棉花开,澄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忘初心,高责任、高效率贯彻落实为军服务的宗旨。为协助驻澄部队做好官兵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军人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强提升军政、军民互助凝聚力,3月18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部队的课题要求,邀请澄海区有着十二年军队义务授课经验的广东沧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蔡钦律师,为驻澄海军部队开展了“学法守法,树文明之师”的法治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50074a40b50d14910708d089821e4a4.jpg

  蔡钦律师,澄海人,从小怀揣军人梦想,因近视未能从军,但不忘初心。2010年开始至今十二年来,坚持到陆海空和武警部队军营法治授课,践行法律拥军,为军队法治建设作贡献,筑建军旅梦想,2019年受陆军某旅政治工作部授予法律拥军模范。

a609b50b7acc2d2bfd0ead0522d5374.jpg

  蔡律师根据本次法治课题要求,结合军人咨询热点及法律亟需,就醉酒的危害及法律责任、共同犯罪的构成和军人犯罪的预防、《民法典》对军婚的保护、管好军人退转费当心身外假兄弟,等与官兵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8d0eaadca3c1faa11dc02d46b02ed9b.jpg

  在禁酒令讲解中,蔡律师先讲解醉酒、酒驾、酒后滋事的危害及法律、纪律责任后,通过全体官兵现场共同宣读部队禁酒令“一个不准,十一个严禁”等军纪规定,再以全体宣誓的方式加深了官兵对禁酒令的理解和对禁酒令威严的认识。最后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为官兵排忧解惑。蔡律师的授课,气场十足、讲解深入浅出层次分明,结合案例强化知识、讲解互动方式幽默,让官兵们在轻松愉悦的授课气氛中完成对法律条文的深刻理解和应用,为中国最可爱的人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7324eda3202416b9c155bdc6a9d462f.jpg

  本次军营法治授课活动结束后,驻澄海军某部政委、副政委、政治处主任对本次活动给与高度评价和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赵子衡代表局表示会履行好局为军服务的职责,拓宽渠道、竭尽所能解决部队需求,为汕头双拥模范城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