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分享到:
携手推进“跨城通办 一次办成” 粤东五市签订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合作协议
  • 2021-01-15 09:22
  • 来源: 汕头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全面提升粤东地区(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政务服务便利度,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让改革红利真正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民群众。昨天上午,粤东地区政务服务“省内通办”签约活动在我市举行,汕头、梅州、汕尾、潮州、揭阳各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翻开了粤东地区政务服务合作新篇章,开启了新征程。粤东五市将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线下开设“省内通办”专窗,实现“收受分离、异地可办”;线上开设“省内通办”专栏,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以及建立处理群众诉求的事前、事中、事后协作机制等方式,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固化业务互认互信机制,逐步实现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携手推进“跨城通办、一次办成”,努力打造“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样本。

       近年来,我市政务服务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线上“一网能通办”,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立足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办事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记者:黄泽春,2020-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