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_-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分享到:
汕头市场主体突破40万 将进一步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
  • 2020-07-15 09:39
  •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字体:    

  据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截至202068日,汕头市场主体共计401401户,比上年末增长4.04%。其中,企业78176户、个体工商户322068户,比上年末分别增长6.10%3.53%。今年4—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612户,月均登记5806户,与第一季度月均登记3252户相比,增幅达78.54%

  “六稳”“六保”是今年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被写入今年汕头政府工作报告。其中,“保市场主体”作为“六保”的基础,是维护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客观影响,各类市场主体生存和发展面临挑战。

  在此背景下,汕头市场监管部门把稳就业、保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稳步回温。“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稳步攀升,显示出行业在复苏,信心在提振,市场力量在积聚,‘保市场主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汕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那么,汕头市场监管部门是如何“出招”保市场主体的?在疫情发生后,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8项措施,并联合市发改、财政、商务等十部门出台贯彻省《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支持力度若干政策措施》的23条实施意见,从强服务、降成本、助融资、促发展等方面,支持和推动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业务,特别是涉及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的重点企业,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即来即办、容缺后补”等审批方式,提升办理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此外,凡是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提出申请的,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也可按有关规定简化流程、尽快移出;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失联的企业,可暂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稳住成千上万的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也就有了保障。”汕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汕头商事登记便利化改革,逐步实现商事登记“零见面”“自助办”“指尖办”,大力推进营业执照自助办理智能系统建设,实现24小时自助智能办理营业执照,着力打造汕头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澄海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