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15007012565C/2022-00116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6
名称: 澄海区开展儿童彩妆专项整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1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澄海区开展儿童彩妆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无牌无证儿童彩妆问题企业整治工作,3月15日,区委书记王楚彬、区长胡记杰要求组织市监部门等执法力量对所有小作坊进行地毯式清理,对无证照经营的一律查封、断水断电。

  15日下午,我区迅速召开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儿童彩妆产品工作会议,再次对儿童彩妆问题整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从严从速处置无牌无证儿童彩妆问题企业。区长胡记杰带队对儿童彩妆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突击检查,从严从速调查核实处置,共查封涉嫌无证生产的企业7家,并对其他3家证照齐全的企业进行执法抽查,将根据执法抽查结果依法处置。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儿童彩妆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组织对类似问题一并进行整改,力促相关行业健康发展。

  下来,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儿童彩妆行业监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维护市场秩序,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